close

最近因為搬家,忙得頭昏腦脹,雖然已住進新家,但仍有一些重物及書籍還未搬完,週日將舊家剩餘的物品搬到新家後,便出發至金山獅頭山。

 

不太喜歡開高速公路的我,因為時間已是下午一點多,所以只好捨棄走淡水而從北二高直接殺到萬里,到萬里時才發現今天人潮特別多,大概也是因為天氣好的原因吧,經過情人湖濱海大道,下去看了海景,而沙灘上滿滿的戲水人潮,著實讓人有夏天腳步將近的感覺。

前進至金山,到了金山最著名的珍珠烤玉米店,雖然一兩12元非常昂貴,但店門口仍排了很多人,我們不能免俗地買了2155元的烤玉米 (烤玉米是我的最愛啊...),心疼的唉唉叫,再買了2罐無糖的茶一路彎進了水尾漁港,坐在海邊啃玉米、喝飲料、吹海風、看海景,閒聊著八卦,偷得浮生半日閒,人生的快樂也不過如此。

水尾漁港有個木棧道,過了木棧道可以看到很多海邊的大岩塊,旁邊有個山洞,穿過山洞便是一個類似老梅石槽的海邊,很多人都在此戲水及聊天。從木棧道到山洞實在不好走,我一看地形崎嶇不平便想放棄,朋友卻一直鼓勵我來了就走走看,於是小心異異穿過山洞到海邊,讓我坐好後,她才開始沿著海邊去走獅頭山步道。因為來的路上便知道了獅頭山步道我可能不方便走,於是我便在山下等。海邊石塊岩縫裡有很多小魚,也有很多水生的植物,這裡真的很適合一家大小來走走。

朋友 回來後已是40分鐘過後,我們便往回程走,在總督溫泉對面停車邊的公廁上廁所,卻意外的發現了溫泉浴室及泡腳池,泡腳池的水可能有時間限制,當時已超過4點,池裡已沒有熱水了。倒是溫泉浴室開放時間是4:00至8:00,也已開始有人進去泡了。我們在附近逛逛,發現這裡規劃得真不錯!

開車離開後找尋著吃飯地方,天色漸暗,在總督溫泉附近發現了一家餐廳「瑪克的院子」詢問了餐點的價錢,覺得還在划算的範圍內,我點的「泰式椰汁咖哩雞肉」餐味道不錯,把肉挑出來,淋上它的sauce,還挺下飯的。於是在這裡用完晚餐後,悠閒的踏著夜色驅車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