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週末假日都宅在家裏,假期的尾聲「咻」一聲眼看就要過了,於是週日下午和小銀到傳說中台北市水族街看魚去。已經是下午2點了,小銀因為暴曬半天,進去就像烤箱一樣。搖下窗戶,關掉冷氣,雖然熱,行進間還是有些涼風吹進來。

在去之前上網google過,水族街附近不好停車,於是過了松山機場後,便一直密切注意停車位,說也奇怪,週日下午還蠻多停車位的,但是越靠進水族街越沒車位,心想真沒車位就打道回府,改天再騎小小銀來好了。在一排水族店前停留了一會兒,正好有台車離去,讓我幸運停到位置,真是開心啊。只是停車位是限時的,早上7-9點、下午5-8點禁停 (不確定時間有沒有看錯..)

沿著紅磚道走,每家門口都展出了很多養魚的器材,室內才是生龍活虎各式魚種,我看上了一只比現在家裡還大的魚缸,估計大概1.5尺,空缸+過濾器 +燈座,再送枕木和1株莫絲,990元大洋,比起姪子在鄉下水族館買的稍貴一些,但是這個稍大一點點。正想進室內看魚時,卻發現門口有2格很高的階梯,於是只好打消進去的念頭,只能說老闆賺不到我的錢了。

往前走,有家只有一個不算高的階梯,我很容易就可以進去。空間不大的室內,小姐正在門口走道幫客人拿缸裡的水草,沒注意看是那種水草,只看到一盆30元,我記得「魚×魚」一盆好像20元,心想這裡比較貴喔!

剛好看到我想要的燈魚,因為還沒養過燈魚 (其實之前有從鄉下水族館買了4隻「紅蓮燈」,晃回台北後沒三天全掛),不敢買太貴的 (這裡紅蓮燈很漂亮,但1隻20元),免得回去死成一片。本來想買「三角燈」比較便宜,一晃看到隔壁有「紅鼻剪刀」,覺得模樣還蠻可愛的,於是就請小姐幫我撈大隻、身強體壯的紅鼻剪刀 (8隻100元),開心回家了。

總結這家魚店呢,我覺得小姐不太專業,也不會多跟你說什麼,你如果期待她會吐出個幾句像什麼…回去要對水之類的話,可能要失望了,問她紅鼻剪刀算那種魚,她說也算燈魚、也算旗魚…; 問她門口限時停車格會不會拖吊?她說不知道、可能會喔……。

呃....算了!趕快回家對水對溫和檢疫我的「紅鼻剪刀」!

P1100134.JPG 

藍紅相間是隔一週買的「日光燈」,右上角那2隻就是「紅鼻剪刀」。

 

P1100170.JPG 

左邊是新買的溫度計

--------------- 我是分隔線 -----------------------------------------

1週又去水族街買了….櫻桃燈x3、藍色剛果x2、電光美人x2、孔雀魚x2

--------------- 我是分隔線 -----------------------------------------

Ps. by the way ,上次去家裡附近魚店買魚時,瞄到黑殼蝦,問店裡小姐:

「黑殼蝦能和孔雀一起養嗎?」

「可以!要多少?」拿起塑膠帶和工具往黑殼蝦家移動。

「那這樣不會咬嗎?」我跟在後面,心想我又還沒要買。

「多少會咬,要多少?」小姐很在乎業績吧?一直問要多少。

「要多少?」我還站在黑殼蝦家門口看,小姐又在催我。

「喔,那給我半兩好了….」 我真氣我的沒用.........

 

總之無言,一整個感覺超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