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台北往東京~


今天上網去看了「民仔」的網站,不僅僅因昨日是這次日本行回來後第一次聚餐、不僅僅是當時他坐我正對面、不僅僅是欣之前曾推薦他的豐富網站,閱後,我不得不佩服關於「資深系統分析師」外表彷若一個質樸稚嫩的大學生,但確有著其獨特的思維見解及觀察述事的敏銳。

關於日本行的點滴,我並沒有詳實記錄下來,主要是在日本每天都覺得疲累,可能是平常很少推那麼遠的輪椅,在東京的第一天晚上我的手臂就已經酸痛麻痺到不像是我的手,往後幾天所幸有同行伙伴照料,讓我的手得以充分休息,這是這次旅行額外的收穫:認識了一群好朋友。此外,我想這是一個全然不同以往的海外旅行。

怎麼說呢?以前出國都是吃好、住好、點到點的距離是由遊覽車連結的,回來後只能望著相片懷念並想像當時定點的風景,缺少了連結性,也缺少了記憶,然而這次的旅行卻著著實實讓我「記憶深刻」。在日本坐電車是我最感興趣的事,日本電車很像台灣的捷運,車箱上端有著所有站名的路線圖,讓我清楚知道移動到下站的距離及時間;還有美麗的東京灣景;台場的浪漫夜色,現在變成我辦公室電腦桌面背景;橫濱下雨的夜晚,大家衝進了商場吃迴轉壽司,笑聲不絕於耳;淺草的巷弄裡好吃的炸蔬菜…。

也許數日來無時無刻冗長的等待,些許削減了大家的耐心與熱情,但對我而言,一趟旅程中吃好或住好已不是我最期待的事,住再豪華也只是一晚;吃得再好,對於吃素的我來說,已著實不具吸引力。我期待的是什麼呢?我期待在旅程中可以有新的體驗 (坐電車)、能觀察到不同的東西 (日本人的民族性及生活習慣)、能夠彎進小巷弄裡,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吃著道地的日式小吃,可以在美麗的夜色裡和同行的伙伴在台場小香港前的天橋上看美麗的東京灣、可以和伙伴在吃完晚飯後,自在悠閒地在東京街頭推著輪椅到飯店附近無障礙的超商買一罐飲料…..。對我而言:簡單,就是幸福!

這趟日本行認識了非常好的伙伴,從出發前的陌生到回來後的熱切,在在都令我感到開心,因為認識了那麼好的朋友。我的室友如、可愛的欣欣、辛苦的Iris、英文講得不錯的民仔、熱心的全哥及文瑞、健壯的阿公 (我最佩服及景仰的人)、大方的明祥、美麗的 Iris’s媽媽、帥帥的阿坤,還有善良的萍。我尤其要感恩萍,謝謝她在淺草的街上冒著脫隊迷失的危險,幫我買了學業、身體健康等3個御守,她大概不知道我當時心裡感動得無以復加呢!萍水相逢的友情能延續多久,我不知道,但這段愉快的回憶會長久留存在我記憶裡,套句民仔的話:單純去想,就很幸福!

我常想,雖無法像「屈老」一樣如同苦行僧般的自助旅行,但卻常奢侈的希望對事物會有不同的體驗意涵,不同於一般的普世價值,這種想法亦落實於我在台灣各地的旅行,慣於用不同的角度去認識我的旅行世界,樂此不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