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百無聊賴的初冬早晨,起床後打了電話給M,她提議去洗溫泉,於是我們便整裝出發前往金山。
北海岸已數不清去過多少次,我依然愛那片蔚藍的大海,不管是在晴朗無雲的白畫、繁星點點的黑夜,或颱風來臨前的晦暗海色,它都能給我很多不同的感受。從萬里下高速公路,沿著海岸疾駛著,在接近情人谷下的海岸時,停下來拍海景,今天天光很暗,偶飄著細雨,海邊有露天的行動咖啡車,M走到車外,呼吸了空氣說:不會冷嘛!


野柳地質公園有著豐富的海岸地形及奇石巨岩,著名的女王頭可能是很多人小時的回憶,我記得在很小的時候,老爸也曾帶我們來過,然現今早已不復記憶。於是停好車後,沿著人行磚道進野柳,一路上崎嶇不平的石板路真的不好走,M必須很使力的推我的輪椅,真是苦了她。不一會兒,在入口區便看見了一個奇石,我和M興高采烈的趨前觀察並拍照,『這是女王頭嗎?』不知是誰先發出疑問。
『不記得了吶….??』
『跟我印象裡好像不太一樣…..』

這不是女王頭..這不是女王頭...

最後逛到後面區域,才看見了傳說中的女王頭,也才知道兩人錯得離譜,把普通石頭看成女王頭,只是女王頭真的變得很小了。在女王頭前有一個木棧道,公園處在木棧道上繪印了一雙腳印,讓想和「女王」拍照的人可以站在腳印上,和女王來個特寫以資記念。其實這看來很「觀光客」的一種設置,我卻認為這是很貼心的一種舉動,一來可以讓大家拍攝,二來又可隔阻大家親近女王或用手觸模它,導致女王的頭有斷頭之虞。野柳是個很靠近海的地方,每一經過小拱橋,我就要停下來拍海天一線的景,明知自己的相機是個傻瓜,比不上專業攝影者,但仍樂此不疲。

這才是正港的女王..

離開野柳後,天空飄起了一些雨絲,於是我們趨車前往陽金公路洗溫泉,在這樣陰雨的天氣裡泡溫泉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只可惜我通常泡不了多久就耐不住熱而起身。走出湯屋,坐庭院裡的鞦韆上盪鞦韆,迎面而來的涼風讓我的身心都感到舒適。
我常會在生活裡發現一些小感動,而這些感動的來源常是一趟簡單的旅行及自己的容易滿足,當然也因為有一個好的旅伴可以共同分享旅程中的經驗與驚奇,讓旅途中充滿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