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我朝思暮想了一年的縫紉機,真的是…..整.整.一.年。

從去年5月母親節時就一直想買台縫紉機,原本我都是用手縫製物品,手縫對小東西還可以,一碰到要做大袋子,就恨不得有台縫紉機來替代。身邊有些朋友也有縫紉機,但感覺他們都用過幾次後就束之高閣了,甚至到最後都不太會使用它,為避免自己也會淪落到這種境地,於是不斷用時間「考驗」自己,也許三分鐘熱度,最後自己先放棄了也不一定。然而這一「考驗」就是一年,這一年裡我還是一直想買,所以一年後的母親節我終於將縫紉機帶回家了。(這是雙魚座的性格:一旦想要某樣東西,會考慮很多,但絕對不會放棄,直到得手或傷痕累累為止...)

縫紉機送的課程券我還沒用,最近就自己先做了收納環保筷的袋子、老媽的錢包 (曾做給過她的錢包已老舊了,答應要做新的錢包給她,卻一直沒下文)、好友的手機袋,及便利束口袋 。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修改了2件衣服及補了一件休閒褲子,因為以前買時,發現一件上衣長度過長,一件領口過大,於是我自己把長度往上折,然後車一道直線,再用熨斗燙一圈,拿來試穿,真是滿意又開心呢;改領口也改得差強人意,還不錯啦!同理可證,長褲我應該也能如法泡製修改長短,噢,想來真是開心哪~~。

剛開始很挫折的是,連直線都車不直,歪七扭八,後來乾脆手縫,自信心可說大受打擊!後來發現其實多車幾次,就會抓到竅門;還有底線和上線的穿法,也是自己多練習才穿得順 (腦海裡浮現M隨口不經意的話:「穿線喔,有很難嗎?我弟從沒碰過縫紉機,一接手就會穿線,就會用了啊…!」,真是一整個無言,「大受打擊+1 .......)。雖然如此,我仍希望自己這次能好好運用它,讓它成為生活上的小幫手,而不是做標本供奉起來。

 

總之,對於從沒碰過縫紉機的我,發現縫紉機這件事,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DSC00621.JPG 

為試縫紉機,隨意做個束口袋

DSC00619.JPG 

兩面都可以使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